
关于犯错学生检讨书精选15篇
我们在犯错后,避免再次犯错,往往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自我检讨,请注意写检讨书要注意正确的格式。那么正式、规范的检讨书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关于犯错学生检讨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关于犯错学生检讨书1尊敬的学校领导及全校师生:
你们好,
我怀着无比惭愧的心情递交这份教学工作严重失职的检讨书。20xx年1月16日星期五中午,在一年级语文试卷讲评课中,因为陈孝天同学不订正试卷以及屡次欺骗,我盛怒之下用教鞭抽了他,谁想这一鞭子落在陈同学的眼皮上导致其眼尾溢血和鼻梁处瘀伤。事发后我当即联系其家长前往水槎医院,其后又送往县人民医院做X光及CT检查。
尽管结果表明陈孝天同学的眼睛没受到伤,但给陈同学的身心伤害已经造成,给其家人带来的伤害也已经造成,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没有做到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教育行风整顿三番五次强调不得体罚学生和变相体罚学生,校领导也在校例会上多次强调,而我却无视学校的要求。
在对自己的行为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伤害深感不安的同时,我也对自己思想深处的动机和根源做了反思:
首先:农村学校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由祖辈带大,他们对小孩溺爱、袒护,使这些“未来的花朵”不懂什么是文明礼貌,更谈不上遵守学生行为规范,遵守学校纪律。一旦长期在家里养成习惯,一年级半个学期的.学校教育,是难以改变和纠正的。可这样的学生如果不教育好,班上其他学生就会被“赤化”,为管好和教育好这部分学生,我就产生了错误的“动武”念头,愚蠢的将法律和师德抛诸脑后
其次,受“严师出高徒”的传统观念的影响,我没有意识到,身为人民教师,在履行教学职责的过程中,对学生不采取正确的教育方式,而进行体罚,反而会侵害学生的身体健康权。
最后,不管我的出发点是多么的为了学生好,都不能体罚,这种行为不仅严重损害教师的行象,也对学生的心灵造成极大伤害,学生犯错误,我应耐心询问原因,或通知家长教育,学生是教育出来的,而不打出来的。我的行为违背了教师的职业道德,同时是我国教育法律、法规不允许的。特别是体罚学生会恶化师生关系,影响到学生对老师的信任,影响到教师对学生的教育效果,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过龙校长及各位领导的恳切教诲及自身反思,我发现自己在教学方法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辜负了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关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长期而缓慢的过程,这个过程急不得,否则可能会毁了孩子的一生,至那时可就追悔莫及。
如今我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感谢学校领导及家长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保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决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带好我的班级,谢谢!
此致
敬礼
xxx
xxx年x月xx日
关于犯错学生检讨书2尊敬的政教处老师:
对不起,老师!关于我此次在学校打架。我已经犯下了一个原则性错误的严重问题。我知道学校明文规定学生不准参与打架斗殴,我的老师对我此次犯错也很生气。我也知道,一个学生不应该违反校规、违反纪律,应该认真学习,做自己分内的事。这是一个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我不连最基本的也做不到。现在,我犯了大错,我才深深地感到后悔。我指的我应该以此次违纪事件作为镜子,好好地检点自己的错误。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道羞耻并唤醒我的警觉。我才能够锐意进取,纠正我这样那样的错误,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努力提高我的思想觉悟,强化责任意识。我今后要遵守学校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我要将这次在学校打架伤人的错误,牢牢印刻在心。谨记错误,努力进取,一心一意地学好各项科学文化知识。关于这次在学校打架,首先一点就是我个人自律能力欠缺。其次也是不爱护同学的表现,各位同学都是爹妈生的',每个人都一样都应该得到一份尊重。而我却因为同学一时激怒了我就对他大打出手,实在是不应该,也是年轻幼稚的表现。我为我因为幼稚而犯下的错误感动悔恨。我知道我应该认真检讨自己的行动:第一,我为自己的脾气,性格做深刻的思考和检讨。我脾气真的不好,我不冷静,应该通过这次事件我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积极改正。第二,我也应该团结有爱。我今后不但不和同学打架,而且还应该与同学有爱互助。同学在其他方面若是有困难,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加以帮助。
我知道这次是我的错,我承认我用了过激的方法来表达我的思想,我怎么可以用我的拳头来亲吻别人的脸,这是一个常识性的错误、一个肢体动作的错误。而语言上的迟缓,思想上的麻木是有我身上体现无疑。这些小阶级主义的错误让我脱离了老师的教导以及伤害了党和国家对我所寄托的希望。至此事之后,我保证以后绝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再一次为占用了大家的时间而作出深刻的道歉。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xxxx年x月xx日
关于犯错学生检讨书3尊敬的校领导、英语老师:
首先我要怀着无比愧疚和悔恨的心情,向您递交这份检讨书。并郑重地向你说一句:对不起,我错了!我此次的行为,可以认为是我从出生以来所犯的最严重的错误,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归根结底是我的性子太暴躁,脾气太倔,也缺乏对自己身心的调节,以至于不能很好地克制自己激动的心情。
老师!我尊敬的英语老师,我的错误何以能够以糊涂来形容,简直是一种教育的倒退。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学生出手伤老师都是不能够被大众所接受的,我一来违反校规、违反纪律,二来也辜负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父母的重托。
我此次错误的犯错经过如下:因为事先没有完成英语老师布置下来的作业,在第二天补交作业的时候被老师发现,于是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询问情况,老师对我的过失进行了教育。但我当时因为一时心急,加上这几天身体不适,使得最近的心情很急躁,与老师沟通几句之后,言语开始有些过激,老师见我不知悔改。就叫了我父母到办公室,然后办公室老师也在劝说我。然后事情发展得不太乐观,因为一时情急我便用随身带着的'雨伞顶部戳了一下老师的颈部,刮掉了老师脖子上的一小块皮。
我知道我的行为是严重的过错,要是我在社会上的话,现在早已经可以用《治安管理条例》将我拘禁起来了。但学校还是念在我是一根不太懂事的学生情况下,对我仁慈教导。对于此次我的严重过错,我要承担后果,并作出深刻检讨。
今后我要严格遵守学校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我要将这次在伤人的错误,牢牢印刻在心。谨记错误,努力进取,一心一意 ……此处隐藏5585个字……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破坏学校的纪律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和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自己和别的同学以及双方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
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按时上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时间观念认识,强化责任措施。
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和总结,此次错误的发生是我不成熟的充分体现,说明我还需接受深刻教育,需要不断从校园生活中汲取经验。从今往后,我要严肃对待自己言行,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认真学习思想道德,从思想高度杜绝犯此类错误的发生。为了感谢老师的淳淳教导,我在此保证如果有一次重来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尽我之所能克制自己,绝不让老师失望。请老师谅解我这一次的错误吧!也请同学们监督,再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早起早到,做到你迟到不早退,做一个合格的好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关于犯错学生检讨书13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在这个星期六下午上体育课的时候,我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严重违反了课堂纪律,我在此向老师和同学表达深深的歉意,弥补我的过错。
上体育课的时候,因为外面有雨,所以我们在室内上课,体育老师讲完了课,让我们在自己的.座位上画画不让说话和下座位,突然,季展磊从他的座位上下来,飞快地跑过来,拿走了马茗轩的书包,马茗轩的书包,马茗轩便去抢,我只顾在旁边看热闹,没有管,过了一会儿,季展磊不动马茗轩了,却又抢我的书了,季展磊把我的书抢走了,我非常生气,下拉座位就抢回我的书,见抢不回书,便把季展磊的文具盒给抢走了,季展磊又跟我抢了起来,我一怒之下,便和季展磊打了起来,想把我的书抢回来。
我知道那样是不对的,严重违反了课堂纪律,但我也是没有办法才那样做,我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而后,在上语文课的时候,被同学们揭发出来了,然后,王老师狠狠的批评了我们几个,让我们写检讨书,并且在校讯通上点名批评,我很后悔,真不因该在课堂上捣乱,早知道会这样,就不在课堂上捣乱了。我再次向老师和同学表达深深的歉意,我保证,我所犯得错误不会再犯了,做一个守纪律的好学生。
我希望老师和同学能原谅我的过错。
检讨人:xxx
日期:20xx年x月xx日
关于犯错学生检讨书14尊敬的班主任:
您好!
我是xxx,对不起,班主任,我做错了一件事情,竟然直接在课堂上跟同学打架,只是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我对此事倍感到后悔,而且尤其是对班主任您是十分的愧疚。从您带我们这个班级,您就说过要团结同学,要与同学和谐相处的,可我这次的事情却显得一点也不大度,甚至是显得尤为的过分了。在此写下我的检讨书,向您真挚的道歉,希望您会原谅我。
上午的一堂课上,当时上课的老师临时有事,所以就让我们自习,我等老师一走,就开始拿出游戏机玩游戏了,根本就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去上课学习,竟是做一些跟学习不相关的事情,甚至觉得自己一个人玩无聊,就拉着旁边同学一起玩。本来气氛也还好,我们还知道控制一下自己,但是后面玩着玩着,两个人就有矛盾。我们最终就因为游戏没有成功打好的事情吵起来了,其实班长是有制止过我们的,但我们俩没有听劝,而是继续打自己的游戏。只不过没有想到我们最后竟然为了一个游戏打起来,那这样就不是一个小事了。我跟同学公然在课堂上打架,首先就是违反了整个课堂的纪律和秩序的。其次就是影响了同学们的一个学习,我打游戏更是违反课堂规定。可想而知,同学们对我们是有多么的讨厌了,本来好好的上着课,即使没有老师监督,但是班干部也在维护班级秩序和纪律的,只是我们两个没有去听,而是选择去破坏上课的秩序。
在班长把您喊来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的事情败露了,更是叫您失望了。看到您到教室的那一刻,我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好好的看书,而是要大起胆子去玩游戏,甚至玩游戏到后面还跟同学打架,这是多么荒唐的事情啊。我已经不应该单纯的小孩了,作为初中生,尤其是您已经教育过我们了,不管做事还是做人,都应该要讲道理,不要冲动行事。只是如今我做的事情,那真是完全违背您的教导。所以学生对您很抱歉,没有做到您希望的'那个样子。事后在经过您的深刻教育后,我跟班上的同学们道歉了,也给那个被我喊来跟我一起打游戏的同学道歉了,我不应该因为游戏有争执就打人家。我现在对自己的所有行为都非常的后悔,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知道不可能再回到之前,那么我就只有在以后的日子里去把它改正,努力做一个团结同学的人,做一个友好的人,收敛自己的脾气。如果遇到矛盾,努力去讲道理,不会在动手了,毕竟那样的影响不好,而且还会给您丢人。那么希望班主任您看我这么认真的反思自己,努力向您和大家道歉,愿您以后对我更严格,也继续去支持鼓励我,我非常的感激您没有放弃我,而是选择去约束我。未来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望您原谅。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关于犯错学生检讨书15开学好几天了,可是我的.玩心还是没有收回,还是犯了粗心的老毛病。现在,我要好好检讨自己一下,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总结一下在开学到现在这一段时间里我犯的错误,以便检讨!
1、在数学作业上,将"最大"看成"最小",导致错误,实在不应该!
2、在语文作业上,答案不如原来完美了,要再认真些!
3、在学习态度上,趁妈妈不在时痛痛快快看了近1小时的电视,导致作业拖到第二天早晨,太不应该了!
……
好,从现在起,我要仔细仔细再仔细,认真认真再认真!赶紧回到学习的轨道,再接再厉吧!
检讨人:
时间:xx年xx月xx日
文档为doc格式